两地民革携手绘就跨区域合作新图景—民革绵阳市委会与民革北碚区委会共启主题教育新篇

11月7日至9日,民革绵阳市委会组织30余名党员赴重庆,与民革北碚区委会联合开展“学规定、强作风、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两地民革组织通过实地研学、文化交流、红色教育等形式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新篇。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绵阳市委会主委许小君,西南大学校长、北碚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北碚区委会主委赵玉芳出席活动。
两地党员走进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潼南杨闇公、杨尚昆故居及中国三峡博物馆进行现场调研。生动的讲解、珍贵史料、历史影像,让党员们系统回顾了中国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共赴国难的光辉历程,感悟了革命先驱为理想献身的崇高精神,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文化自信与家国情怀。
文化互动环节,两地民革组织互赠书法作品。游仙总支副主委安丽琼、何军与北碚区党员阮斌分别创作主题书法作品,践行以笔墨传递合作初心,用文化互鉴感推动情感交融。本次活动还安排了座谈交流,两地民革党员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度交流。
许小君指出,此次活动标志着绵碚民革合作进入常态化、制度化新阶段。双方将围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一是建立党员交流互访机制,开展专题研讨;二是联合组建调研团队,聚焦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课题建言献策;三是打造“民革党员实践基地”,共享社会服务资源;四是推动书画艺术、中山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未来,两地民革将以“学规定”强根基、以“强作风”促担当、以“树形象”展风采,携手书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民革绵阳市委会副主委张光明、秘书长郑茜,北碚区民革副主委洪玲,游仙区政协副主席沈勇明、游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齐术洋,两地民革党员五十余人参加活动。
(撰稿人:何军 供稿:游仙总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