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走进民革

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深抓示范支部创建

2019-04-22 16:33文章来源: 贺惟
字体:【    】 打印

410日,民革江油总支组织生活在创客中心6013会议室如期举行。自去年9月以来,江油总支深入贯彻民革四川省委关于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的文件精神,统筹谋划,狠抓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精心筹备每月一次的组织生活,确保组织建设见成效、参政议政能力有提升。

强化学习,建设学习型民革基层组织。二支部主委刘晓利组织学习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总支副主委陈强、曹亮、曹远富分别组织学习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绵阳市统战会议精神、绵阳市委2018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地方委员会组织规程》。总支坚持把学习纳入组织生活常态化,通过学习,提高全体党员的学习能力,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奠定坚实的基础。

提早谋划,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与会党员集思广益,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以支部为单位,围绕文化振兴、农产品质量安全、传统工业转型升级、乡村旅游发展、县域经济、义务教育等方面,确立了8个调研课题,明确了调研方向、参加人员、调研时间以及完成时限,力争形成一批有质量、有高度的调研文章,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统筹安排,部署示范支部创建工作。副主委肖江丽宣读了民革江油总支《示范支部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详细解读了达标支部、示范支部创建的具体要求,明确了工作目标,就实施步骤、创建指标等做了详细的阐述,并要求全体党员行动起来,为示范支部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与会党员就示范支部创建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示范支部的创建活动,努力争取活动的各项指标顺利完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