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绵碚民革携手促发展 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民革四川省绵阳市委、民革重庆市北碚区委结对共建友好组织

2020-06-16 10:59文章来源: 民革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为落实绵阳市和北碚区签订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现绵碚两地民革共建友好组织,6月11日-12日,民革四川省委秘书长许晓辉,民革绵阳市委主委贺勋率队赴重庆市北碚区开展调研对接活动。中共北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萍,民革重庆市委副主委涂涛,重庆市北碚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北碚区委主委秦远好参加活动,民革北碚区委专职副主委洪玲,民革北碚区委副主委唐雪峰、赵玉芳、王佾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缔结友好协议 加强交流合作

6月12日,在北碚区委区政府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绵阳北碚民革结对共建友好合作签约仪式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交流座谈会。

贺勋、秦远好分别代表民革四川省绵阳市委、民革重庆市北碚区委签订了《绵阳北碚民革结对共建友好市区组织协议》。此次协议的签订,拉开了绵碚两地民革结对共建,推进绵阳北碚开展深度合作、共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序幕。


贺勋以“棉被”一词比喻两地的合作关系是有温度的。他希望,两地民革以共建友好组织为契机,围绕川渝经济圈建设,加强交流,开展深度合作,尽快商定可落实、落地的调研课题,深入推进绵碚合作,助推两地成为川渝合作的“典范”,为推动川渝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两地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许晓辉强调两地民革组织结对共建既是重大机遇,也是政治担当。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发挥绵碚的独特优势,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民革作用。民革四川省委会将尽可能为两地合作提供支持。


涂涛认为川渝本是一家,双方应加强统筹,注重发挥民革在祖统、三农、社会与法制方面的优势,建立“双月协商沟通交流机制”,进一步推动精准合作。他预祝两地民革合作产出丰硕成果。

吴萍指出,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对绵碚两地区域发展意义重大,两地经济、科技、生态的优势突出。希望两地民革组织立足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将合作共建打造成民革的特色品牌,将绵碚合作共建作为川渝合作的示范点。


不忘合作初心 共忆爱国情怀

为加强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根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调研组一行来到张自忠烈士陵园,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祭奠仪式,向抗日英雄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听取讲解员关于抗日英雄张自忠的生平事迹、荣誉成就和轶事典故,了解张自忠在南瓜店抗击日寇以身殉国的英雄壮举。


在卢作孚纪念馆,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史料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党员们重温了"中国船王"、"北碚之父”卢作孚先生在抗战时期实业救国的壮举。


民革四川省委宣传处处长崔羽,民革四川省委组织处四级调研员尹华敏,民革四川省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温涵,民革绵阳市委西科大支部副主委、西科大环境与资源学院副教授吴爱军,民革绵阳市委师范学院支部主委、绵阳师院资源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黄天志及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等13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