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瞻仰小平故里 重温革命精神——民革卫生支部组织党员走进小平故里和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

2023-03-23 10:00文章来源: 民革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阳春三月,新冠疫情的阴霾逐渐淡去,忙碌抗疫三年的绵阳民革卫生支部迎来新春第一次组织活动。为缅怀革命先烈,探寻伟人光辉事迹,激发党员爱国热情,3月17日下午,卫生支部党员和涪城总支经济支部的部分同志抵达广安市瞻仰邓小平故里

                        

图一、绵阳民革同志在邓小平故里合影

在小平纪念馆,一幅幅老照片再现小平同志伟大而精彩的历史瞬间,大家凝神静气仔细参观小平的生平事迹,深切感受到小平同志的聪明睿智和博大胸怀“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他的话语淋漓尽致展现了他对人民和祖国的那份热忱1977年他恢复了我国高考制度,1982年他主张实行土地包产到户,解决了农民的温饱,1980年他大胆地改革开放,建立深圳经济特区,1997年与撒切尔夫人谈判香港回归……,一步步让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的日子。吃水不忘挖井人,在邓小平铜雕像前,党员们怀着诚挚谢意和无限怀念敬献上白菊集体向他深鞠躬三次表对他的崇敬与哀思。

在此次赴小平故里的活动中,通过缅怀邓小平的丰功伟绩,党员们了解了邓小平理论、思想和精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感受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辉煌成就,敬重之情深藏心底,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

                           

图二、绵阳民革同志集体向小平雕像鞠躬

                           

图三、绵阳民革李颖斌同志向小平雕像献花

18日下午支部召开党员会议。会上,市委会四级调研员、议政调研科长陈兵带领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全文》,传达民革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曹立军在西南科技大学作形势政策报告等文件精神。支部主委曾娅莉就2022年支部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与党员进行交流会议气氛热烈,不时响起掌声。

                          

图四、绵阳民革市委会带领支部同志学习文件

2月19日上午冒着蒙蒙雨,党员们来到闪耀着英雄荣光的华蓥山,在承载着历史记忆的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怀念先辈远去的身影,重温先烈英勇的故事。

                            

图五、绵阳民革同志集体在双枪老太婆雕像前合影

在华蓥山,党员们通过参观华蓥山游击队员使用过的枪支及衣物等文物,探访武装起义主要战场,将华蓥山地下斗争和武装起义的历史场景真实再现,刻入心扉。上个世纪四十年代后期,王璞、杨奚勤、杨玉枢、廖玉碧等无中国共产党员、游击战士和革命群众,面对国民党的围追堵截和残酷镇压,英勇顽强、前赴后继。这当中有一大批妇女同志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投身于华蓥山武装斗争,在宣传发动群众、统战工作、后勤保障、组织领导革命斗争等方面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作用。

一路参观,一路深思。回溯那段血雨腥风、风雨如磐的斗争岁月,支部党员们深受感动。人民英雄们用了自己的鲜血,才换得了今天的胜利。作为新时代的民革党员,更应在医卫界矢志不渝冲在前线,刻苦钻研学术知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行业精神,做无愧于时代的先锋,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撰稿:卫生支部 曾娅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