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思想建设

民革绵阳市委会召开七届十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2020-04-23 12:10文章来源: 民革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4月18日下午,民革绵阳市委会在市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七届十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民革绵阳市委会在绵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市委委员的县处级党员、基层组织主委、专委会主任、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机关中层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民革绵阳市委会主委贺勋主持。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人莅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绵阳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参政党制度建设、四川民革组织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研究了民革绵阳市委会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了绵阳民革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审议并通过《民革绵阳市委全体会议请假办法》《民革绵阳市委员2019年工作总结》《民革绵阳市委员2019年度工作表扬决定》;表决通过了市委会机关人事任免事项。

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人代表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对绵阳民革组织发展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贺勋代表市委会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卫界党员和积极参与抗疫建言献策的党员表示感谢,对市委会、3个基层组织、5名党员荣获省委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组织、先进党员表示祝贺。贺勋要求绵阳民革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认真贯彻落实民革中央、省委会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中共绵阳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参政履职的着力点,为绵阳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市和四川经济副中心作出更多贡献。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把民革绵阳市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二是要以“组织建设年”为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支部是根,党员是本”,要以支部换届为契机,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完善支部各项制度、强化组织观念、严把党员入口,继续抓好示范支部和党员之家的建设。三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要紧紧围绕绵阳科技城建设、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公共卫生、社会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热点难点问题带头开展调研,坚持上下联动、横向联合,依托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基层组织和专委会等平台,推动参政议政工作不断做实、做深、做出成效。四是要健全完善制度,确保工作有章可循。要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不断推进绵阳民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五是要发挥优势,服务社会,展示绵阳民革良好的社会形象,做实民主党派走进游仙工作,发挥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用。

撰稿:于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