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思想建设

于超:让青春在防疫和脱贫路上绽放绚丽花朵

民革绵阳市委挂职干部于超的工作记录

2020-03-31 10:35文章来源: 民革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2019年5月20日,根据绵阳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平武县委组织部的精心安排,机关干部于超从民革绵阳市委来到清漪江畔的平武县豆叩镇挂职任副镇长(任期一年)。通过经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脱贫攻坚的收官战役,使他对基层治理以及本职工作有着更深的感悟。

                   

     疫情防控初期,防控物资成为了稀缺品,很多村民们因买不到口罩而着急,贫困户更是一罩难求。在了解村民的防疫需求后,于超召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紧急商议,通过联系民革党员企业家寻求帮助,以最快的速度将物资送到了贫困户的手中。请大家出门一定记得正确佩戴口罩!于超和驻村工作队员们沿着村组路挨家挨户走访宣传,不厌其烦的给贫困户嘱咐着消毒水使用等知识遇到有老人家不会正确使用口罩,就手把手的教;消毒液不会使用的,就讲解消毒液配比使用和存放的方法。与刚来的时候相比,如今他的嗓门似乎大了不少。身边不少朋友交谈的时候会说,“现在的你跟刚来的时候完全不一样”。欣慰的是,通过疫情期间宣讲政策,他感受到村民质朴的热情,看见街头巷尾的村民纷纷自觉戴上了口罩,内心感到十分踏实

                    

      刚开始在入户走访的时候,他发现许多村民们对疫情一知半解,碍于知识文化有限,对防护措施更是存在误解,还有一些肆意妄为的不顾劝解公开聚集。为了让村民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提高自我防护的能力,于超决定通过村委会广播进行宣传。他精心收集到一些科学权威的防疫知识结合当前疫情动态卫生防护措施省市发布的重要政策法规,连续几天定时广播传达,引起了村民的强烈共鸣,甚至有人还来到院坝驻足聆听

                    

     三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伴随着各地新冠肺炎疫情情况的好转,农村也迎来了忙碌的春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在包片的花园村和竹坝村,于超和广大驻村扶贫干部一起闻令而动,不畏艰险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只手一起抓。在贫困户林大姐家中,老人年过七十儿子残疾,孙女年幼读书,又恰逢早春农忙。为此,于超动员村社干部一起帮她家的茶园除草、施肥,团结一心,用实际行动化解贫困户春耕的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脱贫攻坚也势在必行。跟随村社干部一起,于超对村里精准识别的30多户贫困家庭逐一走访。从早到晚,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贫困户的人口状况、健康情况、产业到户资金的使用、就业就学情况等,详细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和发展需求,在本子上认真记录。就这样,访编了花园村和竹坝村所有的贫困户。反复熟知脱贫问卷涉及的各类问题,逐一对照检查,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为老百姓做几件实事。

                     

   在一个普通民革党员坚实的足迹背后,铺展开的是防疫和脱贫路上绚丽的花朵。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