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聚焦经济社会发展 在参政履职中再创佳绩——绵阳民革党员在“两会”期间履职报道

2021-11-01 16:01文章来源: 民革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2021年10月25日至29日,绵阳市第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第八届一次会议相继召开。来自绵阳民革的28名民革党员以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身份参加“两会”,积极履职。会议期间,市委会和代表、委员个人共提交提案、建议41件,其中,市委会提交政协集体提案11件,人大代表提交建议10件,政协委员单独或领衔提交提案20件。

在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会上,市政协委员陈强《落实落细“双减”政策 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发言、市政协委员黄天志《加强农村环境治理 建设宜居宜业乡村》的发言、市政协委员梁俊《关于老城区特色街区改造提升的建议》的发言体现了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展现了新时代绵阳政协委员的良好风貌。中共绵阳市委书记罗增斌在点评时特别指出,落实“双减”任务,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既是当前的热点,也是民生关注的焦点。要确保“双减”政策落实到位,强化相关措施的协调和跟进,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协同发展,需要引起更多的关注。

 

在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会上,来自绵阳民革的政协委员们踊跃发言,对“一府两院”报告和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了讨论,并针对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贺勋委员建议针对县域经济多做调研,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乡村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嘎拉茶委员建议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张光明委员提出重视未成年人保护,打造绵阳市“熊猫未士”未保品牌的建议;谢从玉委员建议学习借鉴浙江沿海的发达经验,试点行业主管部门“科长”到企业挂职;何军委员建议加强对在绵金融机构的指导帮扶;罗时力委员呼吁回应依法治国下群众对保护公平正义的期待;张良花建议完善村(社区)法律顾问制度,推动基层依法治理;吴彬委员建议科学治理主城区广场文化活动,打造和谐宜居城市;吴爱军委员建议关注城市居民天然气用气安全;龙海波委员建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商户给予政策优惠。

 

 

今年来,民革绵阳市委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党代会提出绵阳未来的发展目标,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绵阳民革的代表、委员们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不断提升的履职能力水平。在市政协第八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经大会选举,贺勋、嘎拉茶、张光明、谢从玉4名同志当选市政协第八届常务委员。在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经大会选举,王小平当选为绵阳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