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调研走在建言前

2020-05-26 09:58文章来源: 民革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2020年5月20、21日,为建言“推进我市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民革绵阳市委组成王小平副主委、黄梅副主委、郑学锋秘书长牵头的调研专班,前往涪城区铁牛街社区、城厢街文昌社区、安州区花荄镇胜果社区、宜昌社区等进行实地调研。民革涪城总支沈勇明主委、科技支部梁俊主委、安州支部筹备组张良花组长等部分基层组织、民革党员一同参与了本次调研。

按照行前制订的调研方案、调研提纲,调研专班一行以问题为导向,逐地看实情、听实话、搜实策,全程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与社区工作人员反复探讨解决问题的可行之道。在询问掌握社区工作的一般情况后,小组成员特别细心于制度性问题,刨根究底地交流了解社区工作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以及掌握需要解决的急迫问题和一时难以解决的长期性问题。调研专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巨大,社区工作人员也普遍反映这样的调研不多见、接地气。


每到一处,王小平副主委都强调:社区组织是基层治理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民革绵阳市委的调研就是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并寻求解决问题的良策。在做好这些基础工作后,积极向中共绵阳市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坦诚献真言、真心促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