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勇作为聚合新动能 献良策跑出加速度

民革游仙总支党员在政协第六届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履职侧记

2020-05-19 10:40文章来源: 民革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5月11-12日,政协第六届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会上,来自绵阳民革游仙总支的7名政协委员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热点难点,着眼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激活消费需求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五个游仙”跑出经济加速度。

在联席会议上,政协委员、民革党员陈庆在题为《关于游仙区城市建设与生态保护协调发展》的提案中,建议城市建设将地质灾害防治和土地开发及环境保护相结合,划定生态红线,划出不可建设用地的范围。张洋提出的扶持壮大集体经济要回答“四个问题”引人深思:即选优配强村领导班子,解决好“谁来干”的问题;对集体资源、资产进行清查盘活,解决好“无米下锅”的问题;尽快出台游仙区壮大集体经济指导性文件,用好用活财政支持的引导作用,解决“怎么干”的问题;建立扶持壮大集体经济联席会议制度,解决“不好干”的问题。安丽琼提交的开通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安装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的提案让更多群众,特别是老弱病残群体能享受到政策红利。廖旭斌《打造沈家坝北街夜市 发展游仙夜间经济》的提案与当前复工复产,倡导激活消费需求的政策不谋而合,提出了引入富乐山山水文化与三国历史文化IP,打造个性街区,增加与海悦银河城、富乐山风景区之间的商业互动的可行方案。会上,几位民革党员的提案均获得陈华斌区长、杨守贵常务副区长的高度赞扬。据了解,为《开通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安装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的提案受到了游仙区政府高度重视,就此专程进行调研,是一份有分量、接地气的提案。

2020年以来,游仙总支按照市委会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要求,把参政议政作为总支的第一要务,游仙总支主委涂龙带头开展调研,依托市委会骨干党员队伍和专委会,推动参政议政工作不断做实、做深、做出成效。民革党员张洋在疫情期间撰写的《关于加强人工繁育饲养野生动物检疫工作的建议》被省政协采用,被写入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何军所撰写的《关于加强公共食堂安全监督管理的建议》被游仙区政协评为优秀提案。

这一系列的成果离不开全体民革党员的支持和辛勤付出。2020年,游仙总支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助推参政议政工作,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撰稿人:陈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