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委员声音】郭兴林:支持绵阳科技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中心

2020-05-12 11:11文章来源: 民革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5月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成都开幕。省政协委员、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党员郭兴林带来的3个提案都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其中,“关于支持绵阳科技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议”引发关注。郭兴林表示:绵阳作为中国科技城,同时也是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先行先试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强。加之渝遂绵经济发展带地处成都、重庆、西安“西三角”腹心地带,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基础设施优势突出。推动绵阳科技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中心对加快区域高质量发展,形成成渝地区“双核”外的次级增长极之一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郭兴林建议:建议省上给予科技城更多关心支持,强化资源倾斜布局,激发科技创新潜能,将科技城作为国家创新体系关键结点,支持科学布局建设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点研发计划、重要科研机构和重大创新平台,并依托在绵重大专项,布局配套项目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创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各类各级创新平台。

撰稿人:于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