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民革绵阳市委2022年单位预算

2022-04-12 16:32文章来源: 民革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民革绵阳市委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民革绵阳市委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职能简介

领导和组织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开展自身建设并发挥参政党作用。

二、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市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相关文件要求,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以“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切实搞好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的胜利召开。

一、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全面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2022年是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市委会要坚持高位推进、精心谋划、务求实效,研究制定《2022年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推动全市民革组织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共同提高。全市党员要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把履职能力建设贯穿于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能力,加强建言资政、社会服务、促进祖国统一等履职工作成效,努力建设履职有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深刻、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深入阐明“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等十个方面总结概括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绵阳民革各级组织和全市党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做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效能相结合。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弘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紧扣“两个大局”履职尽责,深入推进“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有机统一,是提升履职能力的根本要求。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大局,加强对全市党员的思想引领,协助中共党委和政府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工作。要自觉服务和维护大局,坚持“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结合民革特色优势,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形成一系列有影响、高质量的履职成果。

(三)充分发挥整体优势

坚持“一盘棋”统筹部署,是提高“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实效的重要前提。要继续落实“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抓实“一把手工程”,推进领导班子以上率下、代表人士示范引领、基层党员全力参与、机关干部善作善成,更好调动绵阳民革各级组织和全市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坚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深入推进联络沟通合作,创新专委会工作方式方法,推动与省委会、基层组织之间优势互补、任务共担、成果共享。要夯实履职人才基础,把政治安排、干部使用与履职工作联系起来,加大对基层组织和党员的培训指导。

(四)着力强化服务保障

市委会机关承担综合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是开展履职工作的重要参谋助手。要巩固“作风建设年”成果,构建更加科学、完备、管用的制度体系,下更强决心、更大力气改进学风、文风、会风。要加大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和交流挂职力度,努力打造“书香民革”,全面提升机关干部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

二、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方位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

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对履职实践的思想政治引领,推动民革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精心谋划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增进全市党员对履职能力建设的共识,展示绵阳民革良好形象。加强与媒体的联系合作,做好宣传报道,多渠道宣传绵阳民革履职成功实践,传播绵阳民革良好形象。加强市委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建设,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的意识,践行“动动手指宣传民革”的理念,切实用好移动互联网信息传播渠道。扎实做好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二)推进民革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建设

加强民革党员之家的管理和利用,努力把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成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履行民革职能的基地、组织党员活动的园地。深入推进“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

三、切实搞好政治交接,为新发展阶段组织建设工作开好局

要贯彻落实民革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组织建设水平,强化干部和人才基础,为绵阳民革事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一)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以“五种能力”“三项要求”为统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重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和领导力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民主决策机制,落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组织、参加基层支部活动等制度,密切领导班子与基层组织和党员的联系。

(二)积极稳妥抓好党员发展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认真执行组织发展意见,突出发展质量,注重工作计划性。严格把握党员发展速度,统筹用好发展指标。加强重点分工领域党员发展,提升民革特色比例。积极发展和储备高层次人才,构建多渠道协同推进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全面落实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完善干部和人才发现储备、培养锻炼、推荐使用和管理监督的全链条工作机制。

(三)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认真贯彻执行组织发展规划,加强对基层组织的指导和支持,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积极争取中共党委及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积极参与第三批示范支部创建活动,开展已建成示范支部“回头看”工作。

(四)切实强化内部监督工作

贯彻落实内部监督有关文件精神,规范内部监督制度。以《民革章程》《民革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为依据,强化民革纪律建设,严肃处理违纪行为。积极发挥市监督委员会的作用,加强监督委员会成员教育培训,提高内部监督队伍的素质和能力。继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推动干部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

四、坚持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助力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围绕中共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整合优势资源,强化上下联动,组织力量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

按照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等重要精神,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聚焦“十四五”重大任务和“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参政议政工作,全力以赴助推高质量发展。结合民革在社会法制、“三农”等领域优势,重点就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集中精力大抓工业、全力以赴发展县域经济等问题,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提出真知灼见。加强专委会平台建设,完善调研工作的组织管理,发挥好专家学者在参政议政中的作用,精心做好重点履职活动,助推中共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多措并举强化参政议政成效

深化与对口联系部门的合作,坚持共同发力,积极为绵阳重大发展改革任务建言献策。持续加强与市县政协的协作,扩大参政议政工作品牌的社会影响。

(三)凝心聚力提升信息工作水平

着力加强选题策划,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民生需求等,突出民革特色,稳步拓宽信息来源,精准服务决策。充分发挥民革党员联系面广、专业性强的优势,不断加大编报力度,多反映有调研、有价值、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优化工作流程,完善报送采编流程。持续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工作整体水平。

五、统筹资源汇聚合力,强化社会服务工作影响力

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开展好民主监督工作,认真做好新阶段定点帮扶工作,积极培育社会服务新成果。

(一)积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

按照中共绵阳市委统一安排,细化工作要求,强化工作落实,切实开展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贯彻“寓监督于保护之中,寓保护于监督之中”的新“双寓”原则,充分发挥民革组织和党员人才优势,重点关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城镇污水垃圾处置、水生态保护和修复等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助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了解政务服务、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等情况,提出针对性改进建议意见,进一步助推我市营商环境的改善。

(二)做强社会服务工作品牌

发挥好绵阳民革中山书画院平台作用,持续调动党员书画家的积极性与创造力,扩大绵阳民革书画工作品牌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强化绵阳民革企业家联谊会自身建设,加大对党员企业家的服务,以兴产业、促就业为抓手,拓展和深化企联会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合作,引导党员企业家积极助推绵阳经济发展和共同富裕。加强对相关领域民革党员的教育引导,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壮大绵阳民革社会服务人才队伍。

六、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对台工作形势,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打牢基础、积累优势。

(一)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再添新动力

始终把争取民心放在核心位置,不断探索由交流到融合再到认同的有效途径。以感情为纽带、项目为载体,团结更多台湾岛内民众,积极参与与台湾认同一个中国原则的政党、团体的交流合作,增强两岸同胞共同的民族意识和民族情感,引导台湾同胞认清历史大势、勇担时代责任。 

(二)增进海外联络交往再谱新篇章

结合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全市党员与海外侨界亲友加强联络、密切感情、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广泛宣传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团结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携手共促祖国统一大业、共襄民族复兴伟业。

第三部分  民革绵阳市委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绵阳市委员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绵阳市委员2022年收支总预算136.67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3.4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绵阳市委员2022年收入预算136.6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6.67万元,占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民革党2022年支出预算136.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07万元,占84.20%;项目支出21.60万元,占15.80%。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民革党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6.67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23.4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6.67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6.6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民革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6.67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23.4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6.67万元,占100.00%;。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民革党2022 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6.67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23.4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6.6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8.9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6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7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3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九三学社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6.67万元, 比 2021年预算增加23.4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8.98万元,占79.7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60万元,占10.68%、卫生健康支出5.79万元,占4.24%、住房保障支出7.30万元,占5.3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行政运行2022年预算数为115.07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93.6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45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参政议政2022 年预算数为21.6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支出9.00万元,会议费支出4.50万元,差旅费支出4.5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民革党2022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5.0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3.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2.68万元、津贴补贴25.43万元、奖金2.72万元、社会保险缴费9.7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6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1万元。公用经费21.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00万元、培训费1.00元、水电费0.65万元、邮电费0.30万元、印刷费1.00万元、差旅费10.10万元、会议费4.84万元、公务接待费4.00万元、工会经费1.22万元、福利费0.9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8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8万元。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民革党2022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00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较 2021年预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各级社组织来绵调研、交流等。

(二)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民革党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 购预算。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 2022年底,民革党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2年民革党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 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 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本项必填,主要对本单位 2022 年单位预算公开信息中出现的专业性较强的名词等进行解释,可参照单位所属部门的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