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员专区

百年奋斗开启中华复兴新征程——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感

2022-01-24 09:52文章来源: 民革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内涵。

我全面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被欺辱、压迫、奴役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苦奋斗历程,百年时间,中国共产党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2019年底开始的新冠肺炎疫情应对上,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疫、综合施策,带领全国人民交出了满分答卷,向全世界展示出这个国家强烈的责任感和强大的凝聚力。我认为当代中国人应当理所当然的对这个党、这个国家建立起强大自信,对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保有高度的信任和期待,并为之努力奋斗。

第一个百年奋斗结束,中国脱贫攻坚取得伟大胜利,小康社会也已经全面建成,中国共产党又带领全国人民又踏上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在新的百年奋斗中,我们要更加坚定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开拓创新,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充分继承和发扬一百年来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积极主动的融入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浪潮,做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的建设者、实施者、捍卫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