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员专区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2021-12-16 16:54文章来源: 民革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三个重大决议。《决议》从五个方面指出了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用十个坚持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十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成就、发生的历史变革,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也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民革江油总支作为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参政党基层组织,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全会精神转化为高度的思想共识和务实的具体行动。

一、学深悟透,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组织号召全体党员,通过读原文、悟原理,深入传达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坚持以执政党为师,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

强化班子建设,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和骨干党员力量,在全体党员中形成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工作氛围,教育和引导党员在本职工作和党派履职上双岗建功,双岗创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工业强市、文旅兴市、生态美市、开放活市、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乡村振兴等目标任务,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努力使对策建议有的放矢、切中要害,提出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三、进一步创新组织活动增加凝聚力

继承和发扬好民革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坚持传承创新。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通过活动促进党员开拓眼界、解放思想、提升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为提高履职能力打下坚实基础,为江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民革力量。

 

2021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