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员专区

赴深圳异地教学心得体会

2021-03-31 13:54文章来源: 民革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2021年3月,作为绵阳市委党校春季党外中青班的一员,我有幸来到了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城市——深圳,在这里和同学们一起展开了为期一周的异地教学活动。深圳作为我国第一批次设置的经济特区,利用其特殊的经济政策、灵活的经济措施、独特的经济管理体制,而今已发展为有相当影响力的国际化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

    此次考察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华大基因、盐田法制基地以及福田政务中心,下面就分别来谈谈我的切身感受。华大基因成立于1999年,是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前沿机构。集团秉承“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使命,怀抱“健康美丽,做生命时代的引领者”的愿景,从起初的填补国内“一无所有”的空白,到后来占有世界“一席之地”的不可或缺,最后演变成今天的“全球领先”,这份无尚荣耀、这份国人骄傲在让我的心灵受到震撼的同时更激发出了拼搏的意识和担当的责任。


    盐田法治基地通过设置法之魂、法之窗、法之镜、法之悟、法之光五个展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介绍了我国宪法法治的成就和盐田区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法治成果。基地更率先利用大量现代科技手段,让学法说法懂法成了一件轻松有趣的事情。例如利用“小法”这个可爱的虚拟人物开展讲解、利用场景设置的在线小游戏开展互动教学等,让参观者可以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不仅感受到宪法的崇高地位还增加了法治文化知识,更引起了我们对“法安天下 德润人心”的感悟。


    行政服务中心是集信息与咨询、审批与收费、管理与协调、投诉与监督于一体的综合性行政服务机构。它的设置就是为了真正的方便群众办事。福田政务中心就是秉承着“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宗旨,不断地提升服务效率、服务水平。中心的一楼设置了24小时智能自助服务区,让群众办事不再有时间局限。政务服务平台信息化、一窗受理模式、容缺受理服务等特色的推出,更是体现了“便民”的真实意义。


此次异地教学活动通过“走出去”的方式让我开阔了视野,切身感受到了深化改革、创新创业、社会治理、为民服务的重要性,也激起了我的深刻思考,也希望能把这次一路来的所看所学所悟切实转化为推动今后工作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良好决策,转化为实现效率提升的动力源泉,积极争做绵阳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改革中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撰稿人:张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