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战疫情 挑重担 民革江油总支主委肖江丽率先垂范

2020-03-22 17:47文章来源: 民革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江油民革党员的赤诚誓言。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抗击的战役中,民革江油总支主委、江油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肖江丽带领全体党员积极响应民革绵阳市委和中共江油市委统战部的号召,动员全体党员参与抗击疫情,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关注舆情 传播责任担当正能量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人民群众高度关注,一些谣言也趁机作乱,微信上五花八门的谣言层出不穷,不断刺激着民众恐慌情绪。肖江丽意识到这些谣言会误导党员,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她总是在第一时间向总支微信群转发人民日报、四川日报、绵阳日报和市委、市政府等微信公众号上文章,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提高信息透明度,让真相飞在谣言前头。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理性面对,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捐赠 凝聚攻坚克难向心力

2月初,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江油市疫情防控压力巨大,相关医疗物资需求量大,急需更多的医疗物资。了解这情况后,经召开主委电话会议,总支发出倡议书,开展为疫情防控一线捐款购买防护物资活动。肖江丽带头捐款1500元,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共计捐款54648元。购买168套防护服、6000支口罩。捐赠给江油市疾控中心、青莲镇、驻江部队等单位。在战胜疫情的关键时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革力量。

 

铭记使命 主动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按照市防疫应急指挥部的要求,市人大机关需组织志愿者支援中坝街道花园社区10个无物业、无门卫、无业主委员会的 “三无”小区。肖江丽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疫知识,进行出入登记等工作的同时,创新开展“群防‘群’治‘码’上参与”活动,在小区门口张贴二维码,请小区住户扫码加入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开展服务工作,受到小区群众的点赞。

 

建言献策 交出“战疫大考”最美答卷

2月中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肖江丽通过走访当地企业,了解到虽然全国很多省份推出了电子“健康码”,并建立健全了互认机制,但仍然存在没有建立互认机制的省份存在劳动力出不去、进不来的问题。她认为应该从技术对接层面及健康码业务互认的规则,尽快启动各省份的接口测试和联调工作,形成全国一盘棋,建立全国“健康码” 互认机制。提交了《尽快建立全国“健康码”互认机制的建议》,为抗击疫情贡献民革智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