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看“民革党员”的坚守——游仙区妇幼保健院张静纪实

2020-01-31 13:34
字体:【    】 打印

鼠年春节来临之际,新冠病毒肺炎突袭神州大地。疫情面前,已在游仙区妇幼保健院建卡的700多名孕妈妈,成了产科主任张静和她同伴们心中放不下的牵挂。

 

1月22号,离大年三十还有2天,张静叮嘱科室所有医生,给每一个建卡的孕妈妈打电话,针对各自情况交代春节期间吃、穿、住 、行的注意事项(特别是高危孕产妇),重点告知新冠病毒防护知识,让各位孕妈妈以最大限度保证自身健康和胎儿正常发育。打完700多个电话,时间来到农历鼠年正月初一。

 

 

 

初一到初四,张静和她的伙伴们每天都会抽时间打开“绵阳市母子健康一卡通”信息平台梳理高危孕妈妈的产检情况。她发现,这些天来,有好多孕妈妈都没到医院进行正常的产检,细数下来,这个数字竟然超过了应检人数的一半。

 

疫情当前,孕妈妈不敢出门,怕一不小心感染上病毒。如何指导孕妈妈安全度过孕期,让她们消除疑虑到医院来接受必不可少的产检,张静想出了新招——视频连线通话。

对于只需要常规产检的孕妈妈,张静在视频中告知自我监测方法,仔细叮嘱注意事项;对于必须进行产检的孕妈妈(如NT检查、胎儿大排畸、唐氏筛查等),张静让她们出门一定带好口罩、选择在人流量较小的时间段到医院,如中午或下午5点以后。用这样的方式,该接受产检的孕妈妈们没有一个因为疫情耽误检查,确保她们孕育健康宝宝。

 

 

在平台排查时,张静发现游仙区石马镇一名39岁的二胎孕妈妈,预产期在2月底。1月12日,这位孕妈妈因重度子痫前期住院治疗,23日,孕妈妈要求回家过年,经检查各项指标明显改善出院。25日(大年初二),放心不下这位孕妈妈的张静电话随访该孕妇,得知其近两天有头晕、乏力的症状,告知需立即来院检查。入院时查血压高达190/110mmhg,且合并重度胆汁淤积症和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窘迫,经过检查评估,需立即终止妊娠,为其剖宫产下一健康女婴,母子平安。

 

 

不放过每一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和防控”培训学习机会,及时的了解疫情动态,并对科室人员进行反复的培训,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掌握,人人能够运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和防控”的新规范。

 

 

 

 

 

这段时间,除了门诊、手术、健康宣教,张静和她科室的医护人员还有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就是确保办公和就医环境安全,每天对办公环境和病区环境进行3次消毒。

 

 

张静说,虽然连续半月没有休息过一天,但在疫情期间,只要能保证母婴健康平安,再多辛苦也值得。大年三十到初五,共迎接了30多名新生儿的降生,在医护人员的全力呵护下,均母婴平安。

像这样,不顾自己冲在医疗前线,默默奉献着的民革党员还有很多,他们诠释着希波克拉底、南丁格尔的誓言,患难时刻,更见“民革党员”坚守的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