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我在民革组织里的故事

2017-05-04 13:33文章来源: 王蓉津
字体:【    】 打印

  我是九三年加入民革的,二十多年过去了,真是弹指一挥间。在绵阳民革成立三十周年之际,回顾自己在民革这个大家庭的经历和感受,感到无比的温馨和自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正处于改革开放初期,政协及党派工作刚刚恢复,各种冤假错案正在平反,各个民主党派成员极少。当年绵阳民革党员只有几十人,八个民主党派机关集中在红星街影剧院旁边狭小的民主党派大院内办公,条件十分简陋。加入民革时我三十几岁,正是年轻力状、精力充沛的时候,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和各种社会事务。回顾过去,我的感受是组织内部团结友好,组织生活十分活跃,领导对成员关心爱护,有事都能互相帮助,就像一个革命的大家庭。每次组织活动,大家聚在一起畅所欲言,相互交流政策信息,使人倍感亲切和满足。

  我代表绵阳民革参加的首次大型社会活动是在九七年香港回归之前的宣传活动,当时我和民进的李京平、民盟的邓小雅一起组成民主党派代表队与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宣传部一道共同开展了一次宣传一国两制大政方针、介绍香港风土人情及人文地理的电视直播宣传活动。直播现场设在原绵阳邻园宾馆会议大厅,整个会场内装饰精美、灯火辉煌,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期待香港回到祖国怀抱。直播内容采用知识竟答形式,先由主持人提出问题,然后各代表队争先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回答问题争先恐后,达到了宣传港人制港、一国两制方针政策的圆满效果。会后由绵阳市政协、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向各代表队和参赛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纪念品。

  九七年九月我被绵阳市监察局聘为特约监察员,代表绵阳民革配合监察局工作,行使监督监察职能。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学习,初步掌握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性质、职责及相关政策法规,熟悉了各地监察局在当地中共纪委领导下开展工作的程序。我本来是一个理工生,对行政执法工作来说完全是门外汉,拿现在的话来说就叫着跨界。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使我知道了什么是法律?什么是行政法规?什么是依法行政?什么是违法行政?由此逐步熟悉了行政监察工作的方法步骤,从而顺利完成了长达五年的社会调研和每年定期的值班工作。

  九九年三月我被绵阳市纠风办聘为民主评议行风代表,代表绵阳民革参加了对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行风评议。工商评议组的组长是原绵阳民革的老秘书长周明贤同志,在他的指导和带领下,扎实开展了一系列行风评议工作。首先深入到城市和乡村的农贸市场、专项超市和各个店铺门面开展调研,检查市场工商管理规范。具体深入调查了工商企业经营的合法性,各专业市场的管理是否到位,各商家的经营范围是否违规,所售商品有无假冒伪劣。工商管理人员执法是否规范,有无吃拿卡要现象,是否以权谋私,是否滋生腐败行为。根据调查结果进行汇总,然后形成书面报告,最后反映给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针对调查中查出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措施和方法,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加以改进。由于工作扎实且成绩突出,被绵阳市人民政府评为先进评议组。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进入了二十一世纪,随着组织的发展壮大,新的支部不断诞生。我也服从组织的需要变换了三个支部,先后从机关支部来到文教体支部,然后再到游仙支部。游仙本来没有支部,为了扩展新的组织,我毫不犹豫的服从安排,来到这里成为开创元勋。刚到游仙支部时,我的年纪以近退休,就个人而言不管是身体还是精力都大不如前,为了组织发展的需要,在支部主委安丽琼同志的带领下,充分发挥一个民革老党员的作用,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参与对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从而使他们提高了对民革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为组织的快速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由于成绩突出,先后两年被民革绵阳市委评为先进个人。虽然不是政协委员,但作为一个民革党员的应尽义务,主动参政议政,先后写出了反映社会现时的政协提案<<关于提高绵阳市城镇职工补充医保普通住院补充支付标准的建议>>和<< 加快推进城镇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步伐的建议>>。

  由于组织的快速发展,当年只有十几名党员的游仙支部,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具有三十几名党员的游仙总支,目前游仙总支正在总支主委涂龙同志的领导下,按照民革绵阳市委和中共游仙区委统战部的要求,为游仙社会的全面发展献技出力,为实现游仙经济的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

浏览次数: